【all叶】岁遗流华·2

这是哪里?


刚刚不是在和沐秋回家吗?


现在这风景,看起来有点像自己家啊。


不对,自己家,有这么高的树吗?


再就是说,如果真的回到家,父亲会放任自己在外面跑?


那这到底是哪里?


思考间,已经有人发现了树林间的他。


“那是谁?怎么在院子里?”


那边速度很快,声音刚刚传来,人影就已经出现在了叶修面前。


看清他的瞬间瞬间,来者无比震惊:


“少爷?”



当他被带到那人面前时,看着比记忆中多了些许皱纹的人,他与对方静默无言。


“修修?”那人皱着眉,试探着喊出了他的小名。


“叶穆?”他不甘示弱。


他看到这个一直冷面严肃的男人在听到他声音的瞬间红了眼眶,让他有些好奇在他离家出走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居然会让这人变化这么大。


“爸,发生什么了?为什么突然把我叫回来?我还有一个合同在……”年轻男人的声音在看到他的瞬间戛然而止,“哥?”


分明比他还年长的男人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唤了一句兄长。


他也就这么理所当然的应了一句。


“秋秋。”


“你,你是人吗?”


听到叶秋的话,他撅起了嘴。


“不就离家出走了一段时间,至于这么诅咒我吗?”


“可是,可是”可是八年前我们亲眼看到了你的尸体,我们眼睁睁看到了那令人心碎的画面。


但他们不想说,哪怕这是一场梦,就当这是一场梦吧,在这梦里不要醒过来就好了。


他们甚至不敢把这点出来,只能在对视间心知肚明,生怕若是点明了,他就会如烟雾消散,同八年前一样,再次消失。


他们已经经不起再次失去亲人的痛苦了。


哪怕如今可能是只是一场梦。


“叶修,你多大了?”叶穆突然开口。


“就知道你不关心我,只知道你的那群兵,我都过了17岁的生日了。”叶修不满地看着他,“你知道秋秋多大了吗?”


“哥,我们先去屋里说好吗?”叶秋开口,声音干涩,隐隐还带着一丝不忍。


“好哦,我有点冷,大夏天为什么会这么冷?b市突然降温了吗?”


“没事,到屋里就暖和了。”叶穆的声音中带着叶修以前从未经历过的温柔,甚至有种错觉,他好像是易碎的瓷器,稍不注意就要消失。


走到房间里,看着与记忆中相差甚大的摆设,还有与显然经历过岁月侵蚀的装饰,他突然惊觉,两年的时间会有这么大的威力吗?


合抱之粗的树、叶穆鬓间的白发、变得成熟的兄弟,一切的一切都在暗示他,这大概不是他认知中的那个叶家。


“你们到底是谁?”叶修突然抬头,声音中带着少年佯装撑起气势的伪装。


“哥,”叶秋的声音带着叶修体会不到的情绪,“别问了好吗?”


他的视线在房间里流转,突然在一处发现了他的照片,他的……黑白照片。


为什么会是黑白的?


不等他细思,心底已经有一个声音在回答了:因为你死了啊。


不,不可能,我分明还好好的站在这里。


他的脑中却不停闪过一幕幕画面,那辆失控的货车,扑面而来的疼痛、沐秋眼中的惊恐……


“我死了吗?”他一字一顿,黑白分明的瞳仁盯着叶穆,突然懂了这个一直强势的男人为什么在看到他时会有那一瞬间的失态。


“别问了,哥。”叶秋把叶修稍显虚弱的少年身体搂到怀里,“你就活生生在这儿呢。”


“是。”叶穆冷硬的声音打断叶秋的自欺欺人,“八年半前的夏天,深夜,车祸。”


“那我现在是什么?”叶修茫然的目光扫过面前这两人,再怎么成熟,他也不过是一个刚刚17岁的少年,在面对这种情况时,他还是下意识靠近亲人的怀抱。


“我也不知道。”叶穆缓缓摇头,带着一如既往的严肃。


“就这样不好吗?至少都还在。”叶秋没有了在外面的风度翩翩,他只想固执的离叶修更近一点,不要再分开了。


“好。”叶修点头,突然带着些许慌乱,“妈妈呢?”


说完,他的泪水再也无法控制。


“别哭,妈妈很好,她去丘宿战队了。”


“丘宿战队?”叶修从叶秋怀中抬头,微红的眼睛闪着好奇的光芒。


“苏沐橙的战队。”提起苏沐橙这个名字时,叶秋小心翼翼,生怕叶修会因为苏沐秋而再次失态。


“战队?”出乎叶秋的预料,叶修并没有特殊的反应。


“打荣耀的战队,苏沐橙是队长。”叶秋解释。


“我记得你之前玩的就是荣耀,现在要去打游戏吗?”


叶穆的话让叶修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睛,仿佛听到了什么离谱的事一般。


“你这什么表情?要去的话让叶秋送你去。”叶穆别扭着补充了一句,随后转头回到书房说是要处理事务去了。


“哥,先去买点衣服吗?这几天好像有雨。”叶秋的手搭上叶修的肩,兴致勃勃的提议。


叶修点了点头,垂眸掩去翻涌的情绪。


我还活着,沐橙也很好,沐秋,你又怎么样呢?

评论(3)
热度(2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颜|Powered by LOFTER